「封井」關鍵字

攏是為了水啦|如何妥善運用水資源?

2015-02-02

陳進祥的田,這兩年多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做黃金廊道。從彰化埤頭、竹塘、溪州,到雲林二崙、西螺、虎尾、土庫、元長到北港,高鐵左右各一點五公里的長條狀地區,都叫做「黃金廊道」。黃金廊道是搶救高鐵大作戰其中一環,目的是減少耗水作物,減緩地層下陷,確保高鐵行車安全。

高鐵「陷」況|封井搶救高鐵下陷危機

2015-02-02

高鐵彰化田中及雲林虎尾新設車站,預計在2015年完工通車。但高鐵中部沿線經過的彰化縣溪州鄉,是縣內地層下陷最嚴重的區域;虎尾新車站所在地,更是雲林內陸的下陷中心,高鐵深「陷」危機,該如何解決?

Hold住高鐵|全面封井策略阻止高鐵繼續沉陷危機

2011-10-19

當我們習慣了高鐵的便利與快速,如果有一天高鐵停擺,將會是怎樣的情景?面對高鐵可能只剩下十年的壽命,全面封井策略已經啟動,但能否擋住高鐵,免於沉陷的危機…

急水‧擠水|二林園區水從哪裡來?

2009-12-14

中科四期再次觸動水資源的敏感神經,工業向農業搶水,還有嚴重的地層下陷問題,到底水的習題該如何解?

【卡玫基颱風】遠離水中央|重返我們的島_雲嘉篇

2008-08-04

2008年7月18日,當卡玫基颱風帶來的超大雨量,橫掃中南部,新聞媒體的焦點都集中在台中市區和高雄縣山區的土石流。雨過天晴之後,卻沒有人注意到,雲林沿海有個聚落還泡在水裡…

拯救台灣

2005-10-10

水是台灣的命脈,台灣的年雨量雖然高達2500公釐,是世界平均值的2.6倍,但是雨量分布極不平均,而山高水短的土地條件,雨水一下子就流入大海,加上人口密集,每個人所分配到的水資源,只有世界平均值的七分之一,名列世界第十八個缺水的國家,全球暖化又造成乾季延長,暴雨集中,水資源管理面臨更嚴苛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