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巖」關鍵字

搶救蟾蜍山聚落

2013-09-30

青翠的蟾蜍山腳下,依偎著一個小小山村聚落,成為城市特有景觀。在沉寂多年之後,如今卻面臨拆除危機,一群關心的朋友,發起搶救行動,希望留下城市的歷史根源,未來的迷人地景…

徘徊寶藏巖 |與誰共生的歷史聚落?

2007-01-19

民國九十五年十月,台北市政府在寶藏巖舉辦了最後一次「台北尋寶」的活動,緊接著寶藏巖六十多戶的居民,在市政府的安置計畫下搬離自己的家,以便讓市政府進行各種修繕改建工程,看似美好的計畫卻遭遇質疑。寶藏巖,台灣第一個被指定為歷史聚落的違建社區,社區的連結是否將在這次搬遷後被架空?誰來決定寶藏巖的未來?

角落台北--尋找寶藏巖

2004-10-25

繁榮的公館商圈,嘈雜的人群、疾駛的車流,一轉進汀州路,卻彷彿進入另一個奇異的天地--一整片老舊的房舍,靜默地攀緣著這小小的山坡。這裡是台北市最後一塊違建聚落,是怎樣的因緣際會,讓這片違建聚落被保存下來,甚至可能成為台灣第一個藝術家與居民共生的藝術村?隱藏在角落的寶藏巖,就要訴說著台北的另一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