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關鍵字

去夜市撈金魚、釣烏龜、抽鼠兔|農委會修法禁止又政策大轉彎?|feat. 林樵 台灣愛兔協會公共事務長|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

2023-05-09

夜市撈金魚錯了嗎?農委會預告即將修訂《動物保護法》,禁止因為賭博、娛樂、遊戲、營業或宣傳,而進行動物交換或贈與。在部分業者反彈後,農委會表示將只針對哺乳類修法(鼠兔貓狗),金魚、烏龜等水族動物將不受限制,引起熱議。

當動物變成寵物(下)|非狗貓寵物的動物福利

2018-03-26

長著小老鼠的臉,卻有像豪豬一樣的刺。帶著反差萌的刺蝟,因為網路影片的流傳,也成為近年竄紅的新寵。但牠們的都市歷險,並不順利,有著可愛外表的牠們,有時也和爬蟲動物,有著一樣的命運。

當動物變成寵物(上)|被排除在動保法管理範圍的「新興寵物」

2018-03-26

頂著犄角、卷尾纏樹、特殊對握的腳趾、獨立轉動的眼球,這是貌似遠古白堊紀時期,三觭龍外表的傑克森變色龍。牠從非洲熱帶雨林,被賣到台灣高雄這座城市,住在玻璃缸裡,和其他爬蟲動物待價而沽。

鷹戀|貓頭鷹開放進口惹議

2016-07-25

很多人喜歡貓頭鷹,在西方,牠代表智慧。在日本,牠代表吉祥。可愛,就讓人想擁有,甚至想要活生生的。少數人的一時興起,代價往往是動物的一生…

死刑犬的下一站|民間動物收容的力量

2014-02-24

街頭,不曾停止的流浪,收容所,難以避免的安樂,如果死亡從出生就註定,過程,能不能多點幸運?救狗容易安置難,在台南市的田間,藏著三位愛狗人士的夢,他們出錢出力,陪伴流浪動物等待奇蹟。

進擊!外來蜥蜴_悲歌:綠鬣蜥、綠水龍

2013-08-26

這些外來種蜥蜴原本都是受到人們的喜愛來到台灣,卻因為飼主有意或無心的棄養,在台灣適應良好,變成入侵種。為了本土生態,移除是不得不的選擇,而我們在移除中,又學會了什麼?

猿 聲

2012-06-04

1980年代,長臂猿被帶進台灣的寵物市場,少數人的喜惡,成為牠們一輩子的苦果。該攀樹擺盪的雙手,卻只能抓住鋼鐵牢籠,屬於熱帶雨林的聲音,卻在台灣迴盪…

流浪動物119

2012-01-16

流浪動物在台灣,無論是街頭拚生存,或是被抓到收容所,共同的命運,都是早夭。牠們不是因為無人收養而被安樂死,就是因為收容所品質不良而死亡。香港的流浪動物,也面臨同樣的困境,不過SPCA盡可能在收容時,維護收容空間,提高認養率,希望能讓這些生命,有更多機會,找到一個家…

街頭的救贖

2012-01-16

流浪犬TNR─捕捉(Trap)、絕育、原地放回。捕捉時一次的驚擾,背後可能是無數苦難的杜絕。流浪犬一年能生兩胎,一胎六到八隻,絕育之後,能減少更多新生流浪犬的產生,只要加上完整的配套,降低環境衛生與人身安全的疑慮,眼前的流浪動物,就有機會在街頭度過餘生。

真假貓天堂

2011-06-13

一座沒落山城、一群友善貓咪、貓炫風在侯硐刮起,有人叫這裡貓村,有人說這裡是貓天堂...

鸚鵡ID 即刻啟動

2011-05-02

確認品種、戴上腳環、登記學名與腳環序號、貼上防偽標籤,2011年4月1號,國內第一張鸚鵡身分證,誕生。為什麼鸚鵡需要身分證?當鸚鵡成為市場上的熱門寵物,卻有許多鸚鵡來源不明,面對越來越龐大的鸚鵡市場,政府該如何打造合理合法的遊戲規則?

陪伴我們的動物們:兔子二三事

2011-02-21

長長的大耳朵、圓滾滾的身子、短短的小尾巴,兔子的可愛模樣,總是讓人忍不住想要摸摸牠,有人把兔子當成寵物,有人把兔子當成經濟動物,當兔子遇上人類,牠們的命運將有什麼樣的轉變?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