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積移轉」關鍵字

遮蔽的天際線|高樓建案進駐台北芝山岩

2015-11-23

這裡有台北最古老的記憶,有城市裡僅存的自然風貌。當開發腳步進逼,一棟棟高樓豪宅矗立,成就的是誰的風景?犧牲的是誰的環境?

堀仔頭的水水夢|留下台北先民移墾記憶

2014-10-20

一道湧泉自地底流出,訴說萬華堀仔頭,台北早期的開發史,藏著先民移墾的記憶。一群人為了守護歷史,清理湧泉,走入社區,希望留下堀仔頭,打造一個水水夢…

【寡婦樓】二戰遺跡保存戰|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建築群

2014-09-15

位在新竹的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建築群,一年多前被發現,它們是矛盾的複合體,日本人在這生產原料,讓戰機去轟炸盟軍,但對日抗戰的國軍退守台灣後,卻也被安置在這裡,以此為家。戰爭遺跡的歷史才開始挖掘,開發腳步卻已經逼近…

捍衛中埔山

2007-10-05

「北劍潭,南中埔」,這裡的居民把中埔山當成“家山”。走出家門親近這片山林,登山、跳舞、小朋友遊戲,居民每天都與中埔山一起生活。平靜的生活因建商準備開發這片山林而投下震撼彈,居民組成「中埔山步道協會」,希望台北市政府保留南區僅存的綠寶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