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檢」關鍵字

大巨蛋開打|交通與人流壓力準備好了嗎?

2024-01-06

大巨蛋是台灣第一座大型室內棒球場,去年12月正式啟用,並舉辦亞洲棒球錦標賽首場開幕賽,吸引許多球迷入場觀賽,大家對大巨蛋的歷史是否還記得?而它規劃的退場機制、安全措施是否完善呢?

大巨蛋誕生|一場要從32年前說起的夢

2024-01-06

2023年12月10日,亞洲棒球錦標賽冠軍戰開打前,中華隊球員,在台北大巨蛋室內球場熱身,比賽還沒開始,熱情球迷擠在最前面,為選手加油,隨著開打時間接近,場內氣氛越來越熱鬧。台灣第一座室內棒球場,第一場國際比賽的冠軍,即將誕生。台灣民眾期待32年的大巨蛋,也開展全新的一頁。

為何橋不定|超過百座以上橋梁毀壞

2009-08-24

人們對橋梁的關注,好像通常從災情開始,從高屏大橋、后豐大橋,到最近一次的雙園大橋,這幾個斷橋事件,都發生了人車墜河的意外,才讓我們開始注意橋梁安全的問題,到底橋梁管理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一再有斷橋事件發生,透過這個報導,希望能喚起你我對橋梁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