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樂死」關鍵字

外來鳥迴旋曲│埃及聖䴉威脅原生鳥類

2016-07-25

在原生的環境,牠們是克服萬難的生存者。身在異鄉,想要活下去,卻不被祝福。引進、飼養、棄養、逸出,不同的物種,重複的迴旋,有些鳥類正在改變台灣的天空…

零安樂前夕

2016-06-06

喧鬧的台北市,曾有一分鐘的靜默,屬於47隻無辜的流浪犬。幾個星期後,一位年輕獸醫,以安樂犬隻專用藥物,結束自己生命。公立收容所零安樂政策上路前夕,暗夜深沉…

救援

2015-04-20

有一群人,走在流浪動物的救援路上,這條路很長,每個路段都需要不同協助,愛,是這條路的通關密語。單純付出,不求回報的愛,只存在父母與子女間嗎? 其實愛可以跨物種,因為有愛,一切不同…

浪犬零安樂

2015-03-30

1998年動保法頒布後,平均每年有十萬隻流浪動物。十多年來,上百萬隻流浪犬因收容所爆滿,被迫安樂死,再也見不到外面的天空。2014年12月,動保法修法,預計在2017年做到流浪動物零安樂,台南市與新北市搶在2015年開始實施,但流浪動物的進出量能否達到平衡?老弱傷殘個體如何處理?零安樂真的能做到嗎?

達達的馬蹄聲

2015-01-12

腿受傷的茱麗葉,在眾人搶救下,躲過安樂死的命運,當馬兒不能再奔跑,發出噠噠聲響,會有什麼樣的下場?我們與馬兒之間,又存在著什麼樣的關係?

進擊!外來蜥蜴_悲歌:綠鬣蜥、綠水龍

2013-08-26

這些外來種蜥蜴原本都是受到人們的喜愛來到台灣,卻因為飼主有意或無心的棄養,在台灣適應良好,變成入侵種。為了本土生態,移除是不得不的選擇,而我們在移除中,又學會了什麼?

流浪動物119

2012-01-16

流浪動物在台灣,無論是街頭拚生存,或是被抓到收容所,共同的命運,都是早夭。牠們不是因為無人收養而被安樂死,就是因為收容所品質不良而死亡。香港的流浪動物,也面臨同樣的困境,不過SPCA盡可能在收容時,維護收容空間,提高認養率,希望能讓這些生命,有更多機會,找到一個家…

街頭的救贖

2012-01-16

流浪犬TNR─捕捉(Trap)、絕育、原地放回。捕捉時一次的驚擾,背後可能是無數苦難的杜絕。流浪犬一年能生兩胎,一胎六到八隻,絕育之後,能減少更多新生流浪犬的產生,只要加上完整的配套,降低環境衛生與人身安全的疑慮,眼前的流浪動物,就有機會在街頭度過餘生。

流浪動物之死‧誰之過?

2010-01-25

台灣的「動物保護法」實施,已經有12年,雖然動物保護政策和觀念,都比過去明顯進步,但因為進步速度太慢,還是不足以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為什麼「動物保護法」無法保護動物?為什麼多數鄉鎮還是由清潔隊員、而不是動物保護人員捕犬?而不論是留置所或收容所,大都設在垃圾堆、公墓旁,在缺少醫療設備下,許多動物像垃圾一樣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