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際線」關鍵字

【前景、錢景】誰的觀音夕照?|北士科住商宅與市民景觀權

2022-12-18

週末下午,基隆河和雙溪河交匯口,愛好攝影的市民,不約而同來到這裡,準備捕捉基隆河面和遠方觀音山脊上閃耀的餘暉,河邊自行車道上來來往往的騎士,也不禁放慢車速,駐足賞景。對附近市民來說,這裡是欣賞觀音山落日最方便的景點。

【前景、錢景】捷運劍潭站TOD爭議|北捷綠廊旁的天際線

2022-12-18

台北市中心的捷運中山站、圓山站、劍潭站,一條「捷運綠廊」是許多人喜歡散步的帶狀空間,它不僅僅是一條交通動脈,也是重要的景觀廊道。台北捷運公司計畫要在中山北路和劍潭站之間的交通用地上蓋一棟18層高的商辦大樓,將阻斷綠廊的通暢感,這是為了什麼呢?

【島在現場】捷運劍潭站TOD案正式過關|2022.11.24

2022-11-25

劍潭捷運站的TOD案審查會議,為什麼景觀與都市設計團體幾乎一面倒反對?他們是怎麼說的?一起來看看!

包圍芝山岩

2017-01-23

「早期台北湖的時候,沒有淹到芝山岩,今天如果高樓大廈的高度淹到芝山岩,這個世代怎麼看這個情形?」中華民國景觀學會理事長王光宇說。很少人知道,台北盆地北側,有座裝滿歷史的小山丘。都市發展,正帶來前所未有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