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運輸」關鍵字

省油大作戰

2008-03-10

高油價時代來臨,在交通成本飆漲的經濟壓力下,民眾開始選擇大眾運輸系統。公部門也祭出新政策,台南縣環保局推出共乘網,希望通勤族能共乘一部車,減少污染排放,為全球暖化盡心力。台南市環保局1月1日起開始實施「反怠速」政策,為了讓環境更好,讓地球更永續,其實需要政府部門的政策引導..

愛憎蘇花高

2007-03-30

1978年,中山高速公路開通,台灣從此進入高速公路時代。1987年,北二高動工興建,西部平原橫跨著一座又一座水泥長程。2006年,北宜高速公路通車,長隧道工程取代了九彎十八拐的記憶。2007年,蘇花高速公路箭在弦上,有人愛它,有人恨它。一場公路興建與地方發展的拉力賽,在東部開跑。

誰的立體停車場

2007-02-09

「他花了三億多,卻蓋了一個我們不要的停車場」,居民氣憤的表示。台北市政府花大錢蓋立體停車場給市民使用,這等美意,居民卻不領情。

移動 在高雄

2006-11-27

高雄,一個被工業區包圍的城市,一個被汽機車佔領的城市﹔有一群人,他們用自己的雙腿,在城市中叛逃,追求自由呼吸的快樂…..

航向藍色公路

2004-05-10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長達1193公里,政府近來也一再以「海洋立國」為口號,希望發展海上休閒觀光。在各地方縣市政府規劃下,從北台灣到南台灣再到東部都有「藍色公路」出現。但是大筆投資的藍色公路,目前的營運狀況似乎都不盡理想,台灣的海洋觀光發展到底問題在哪裡?

高架道路的迷思

2003-06-02

高架快速道路是許多開車的人最喜歡的選擇,沒有紅綠燈,可以快速穿越到達目的地,但是就在我們享受行車快速與便利的同時,背後也付出了許多環境代價,像目前正在興建中的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就因為對沿岸居民生活品質以及河川景觀造成衝擊,而引發一連串的爭議。

奮起湖浪潮

2003-04-07

嘉義奮起湖,一個因為阿里山鐵道與通車興起的山城小庄。一度因為阿里山大開發而興起,因為木材開發殆盡而沒落。一度因為阿里山登山火車觀光而興起,又因為阿里山公路開通沒落。而這一次,是因為廣告媒體炒作的懷舊風潮興起。窄小的縣道169,為奮起湖帶來許多觀光客,興起了的旅遊浪潮,讓這山城小庄,不得不在觀光與生態交會中停、看、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