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關鍵字

工業城的綠珍珠

2006-11-27

談高雄願景,柴山是一個理所當然的選項。沿著台灣海峽綿延十公里、東西寬兩公里的柴山自然公園,是都市綠帶的表徵,看看高雄市其他的山,只有柴山還有這麼大片自然的山林。然而,在居住在工業城市的高雄人,一到假日都往柴山跑,就是因為柴山的綠,但柴山的好,除了上山的人要珍惜之外,更需要公部門完善的管理策略,以及清楚的上位政策。

尋著樹林的腳步|承載了龐大的遊憩壓力的柴山自然公園

2001-09-03

高雄地區都市綠地的質與量都不足的情形下,柴山自然公園無法避免的承載了龐大的遊憩壓力,人為的強烈干擾,讓自然公園的生態環境大大改變。柴山會今年五月所舉辦的柴山魔芋節一系列活動,以文化活動傳遞生態教育的訊息,告知大家柴山之可貴與重要性,希望能讓柴山生生不息。

入侵猴山

1999-06-07

一年過去了,所謂的專責機構依舊毫無成立的跡象。根據初步調查,八十二年違法建蓋的休息區,約有四十幾處。而目前則多達近兩百處,就在這短短的幾年內,我們看到了市民主義的扭曲,正加速著生態環境的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