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關鍵字

又要蓋!彰化焚化爐9座了還要再蓋?!|他們為何反晶鼎、SRF|ft.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 施月英|我們的島Podcast

2023-10-27

經濟部工業局為了去化各個工業區產生的事業廢棄物,依照促參條例讓彰濱工業區鹿港區通過設置晶鼎焚化爐,收受固體廢棄物、事業廢污泥以及事業廢液,每天最大焚燒量700噸,並於2022年3月30日通過環評。

鯨豚神祕的歌唱擂台賽|垃圾、噪音 牠們還遭遇哪些危機?|feat.余欣怡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 顧問|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

2023-04-15

大家喜歡唱歌嗎?或是喜歡聽美妙的歌曲!不只人類會唱歌,許多動物會唱歌,還會唱情歌。這集我們就要來聊聊大翅鯨的愛情樂章。

【穿梭島嶼二十年 河流篇】變遷 淡水河

2018-12-03

二十年,對一個人來說,是從嬰兒長成青年或從青年步入中年的歲月。對一條河來說,二十年又會有怎樣的經歷?是逐漸死亡或是重獲新生? 二十年來,我們的島紀錄著許多河流的變化,有的從骯髒變清淨,有的從豐沛變乾涸。讓我們和島上的老朋友一起回顧這二十年,那條在你生活周遭既熟悉又陌生的河流。

小琉球垃圾的旅程

2015-07-27

六月二十六號一大清早,小琉球垃圾焚化廠前,一列貨車排隊等著吊掛垃圾送到碼頭。上午十點鐘,載運小琉球垃圾的貨船駛進東港鹽埔碼頭,從四月十九號堆積到六月,212噸的垃圾終於清出小琉球。但是,小琉球垃圾的旅程還沒結束呢!

我家門前有遊客

2015-07-13

當居民們善意的打開大門,迎接來到家門前的遊客,一起欣賞過去只有他們獨享的美景,遊客帶走了美好的回憶,卻留下了無法處理的難題…

西表島故事-垃圾與山貓

2015-05-04

日本沖繩的西表島,距離台灣東部大約兩百公里,和沖繩縣所有島嶼一樣,西表島的東北角海岸,飽受海漂垃圾的侵襲,這些垃圾除了來自日本本國外,還有來自中國、韓國與台灣…

我的非塑人生(重製短版)

2015-03-16

你喜歡塑膠產品嗎?你是否意識到,我們幾乎被塑膠所包圍?它的形態千變萬化,它的出現滿足了一切生活所需,卻也造成難以消滅的環境惡夢。面對這股塑膠狂潮,有人選擇與塑膠保持距離…

廚餘找出路|用回收廚餘來發電

2014-11-24

只要放對地方,廚餘不但是資源,也是能源,除了養豬與堆肥,台灣每年產生80萬噸的廚餘。先進國家用廚餘發電已經越來越成熟,台灣廚餘的能源化,能不能盡快跨出第一步?

我的非塑人生

2014-09-01

你喜歡塑膠產品嗎?你是否意識到,我們幾乎被塑膠所包圍?它的形態千變萬化,它的出現滿足了一切生活所需,卻也造成難以消滅的環境惡夢。面對這股塑膠狂潮,有人選擇與塑膠保持距離…

急急如律令

2004-03-01

邁向零垃圾時代的觀念日益普及,大家都認為廢棄物經妥善分類後,送到專業回收處理廠,就可以讓垃圾變黃金,然而事實並不全是如此。當廢電子電機拆解回收後,仍留下一部分無法再利用的殘骸,屬於有害事業物質,而難以用人工拆解的部分,也成為頭痛的問題。 有鑑於此,歐盟頒布了WEEE(廢電子電機設備指令)及RoHS(危害物質限用指令),明定實踐時間表,就在兩三年後,歐盟境內高達數百種的電機電子產品都將受到嚴厲規範...

在綠草如茵背後

2003-01-06

新北市三峽垃圾掩埋場封場後,經過兩年多的善後復育工程,原本臭氣熏天的垃圾場,在投入三千­多萬的經費進行善後工程以後,環境加速改善,污染情形大有改善,垃圾山已成為一座小山­坡。

海洋大掃除

2003-01-06

如果抱著悠游蔚藍海洋的想像,來到墾丁潛水,看到的卻是滿海的保特瓶與垃圾,您作何感­想?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