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條例」關鍵字

黎明前的抗爭

2016-11-14

土地迫遷問題不斷,讓各地抗爭團體齊聚凱道,發起新政府執政後,第一場反迫遷大型集會。在台中,土地重劃造成的拆屋、迫遷問題,讓一位幼稚園園長,四處陳情抗爭,希望保住自己的幼稚園…

迷失小熊救家園|地景藝術帶出桃園航空城徵收開發爭議

2014-12-01

桃園縣大園鄉與蘆竹鄉,由民間舉辦的地景藝術節正式展開,吸引了許多遊客。眾多藝術作品,不只展示藝術的美麗,還蘊含著居民的哀傷,希望藉著這隻巨大小熊,表達保護家園的心情…

香山農民的徵收人生

2014-11-10

新竹R1道路興建,讓兩位多次歷經徵收的農民,可能即將失去最後家園。青年和環境團體不忍農民飽受徵收折磨,紛紛加入抗爭,要協助他們保護家園,也希望重思一條開山道路的必要性…

2013.12.30 航空城都審結論再評估

2013-12-30

營建署今日上午續審全臺最大的區段徵收-桃園航空城一案,由於一開始不開放反徵收自救會與民眾進場,在門口與民眾發生衝突,反徵收自救會及聲援民眾強行翻牆進入,在電梯口又遭阻攔,最後開放三位民眾發言,下午三點多會議結論出爐,徵收面積廣達三千公頃的航空城在眾多爭議中,桃園縣政府留待下次再作審議。

追討程序正義(三)

2011-01-24

依照環評法規定,環境影響評估應審查範圍包括:生活、自然、社會、經濟、文化、生態等環境影響,但實際上,環評委員會對污染排放以外的開發影響卻較少評估。

凱稻的意義

2010-11-29

稻子種下了!學生下鄉了!土地正義的法條被討論著。所有守護農村的力量,以不同方式,深耕著…

大埔農地受難記

2010-07-12

6月9日,怪手開進稻田,已經抽穗的稻子,眼看就要收成,苗栗縣政府為開發竹南特定區,把周圍150幾公頃的土地納入,規劃住、商、工業等用途,過程中居民一再抗議,內政部營建署都委會還是通過。大埔農民,只能北上總統府、監察院、行政院到處陳情,土地沒了,家園也岌岌可危,農民泣訴,土地徵收制度是滅農條款!

科技產業搶我家| 農民擔憂土地沒了怎麼活!

2010-04-19

和科學園區做鄰居,幸或不幸?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位在苗栗縣,住在旁邊的大埔里居民,面臨家園要被拆除的危機,因為苗栗縣政府已經通過「新竹科學園區竹南基地暨週邊土地特定區」,把原本只有科學園區的特定區,擴大154公頃納入特定區,以區段徵收的方式進行,進行整體規劃後,再發回一部分土地給地主,但民眾質疑,苗栗縣政府圖利財團,因為群創要土地,才讓他們無家可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