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貝」關鍵字

澎湖速食旅遊

2007-07-06

燕珍是一位都市上班族,在熱情的夏季,想要為自己安排一趟自由的旅程,她想到澎湖,一個有著白色沙灘,藍色海洋的浪漫島嶼。於是她拿起電話,展開夢想的追尋。沒有機票,燕珍去不成澎湖,倘佯海天的心願,成為遙遠的夢想。一票難求,成為夏季澎湖的旅遊夢魘,但是更大的問題,在於一票難求的背後,牽扯著旅遊市場的運作,影響澎湖的永續發展,讓這個群星般的島嶼,無盡漂浪在旅遊洪流之中。

吉貝的願望

2005-12-12

一道樂園的圍牆,讓沙尾隔離在吉貝之外,分成兩個不同世界,一邊是遊客的歡樂天堂,一邊是居民的悲傷家園,長期的隔離與漠視下,吉貝居民面臨發展的困境。

出租吉貝

2004-04-12

澎湖的離島吉貝嶼,有一座聞名於世的金黃沙灘,觀光局決定以五十年的租期,引進企業發展觀光,引起環保團體的擔憂。為了這座沙灘,政府與環保團體激烈爭辯,但是彷彿遺忘了這座小島上的居民,他們數百年生活在這裡,面臨巨大的變遷,他們卻發不出在地的聲音。一座美麗的沙灘,一群離島的居民,在彼此相依數百年之後,時代的浪濤,會將他們推向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