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鋼聯」關鍵字

彰火|當彰工火力發電廠要落腳鹿港?

2007-06-15

政府是扮演火車頭的角色,領導國家發展的方向。一個電廠興建,攸關著產業與民生,彰工電廠主要興建的目的,主要提供工業用電,台灣高耗能產業偏高,造成單位能源所創造的GDP偏低,這是台灣能源使用效率偏低的證明。一直以來,環境污染成本以及因污染而衍生的健康成本,總是在經濟發展的過程中被忽略,也許它不明顯,卻能反映在健保黑洞持續擴大的現象,當能源議題涉及更廣泛的全球暖化、地球永續的課題時,成為觀察政府遠見與作為的關鍵時刻。

為健康把關(一):黑色大地|污染土地下的食安隱憂

2006-01-09

黃昏市場湧入大量的採購人潮,耳邊不時傳來小販的叫賣聲,媽媽們仔細的精打細算,選購新鮮又便宜的蔬果魚蝦,卻又擔心會買到有農藥或是重金屬殘留的食物。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癌症就榮登台灣十大死因的榜首,許多學者專家指出,環境污染正在為這場腫瘤熱加溫。

毒蛋風暴

2005-10-31

2005年六月初,彰化縣線西鄉爆發戴奧辛鴨蛋事件,相信許多人還記憶猶新,想不到,事隔三個月,緊鄰線西鄉的伸港鄉,也傳出鴨蛋遭受戴奧辛污染,毒鴨蛋風暴至今仍然餘波盪漾。

鴨蛋啟示錄

2005-06-27

在一片砲聲隆隆的公聽會中,彰化線西鄉民群情激憤,要求台灣鋼聯立刻停工,在彰化線西鄉爆發出戴奧辛鴨蛋之後,台灣鋼聯被指稱是事件的元兇,台灣鋼聯的煙囪戴奧辛檢測,最高是282ng/Nm3,是一般垃圾焚化爐管制標準的282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