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關鍵字

讓母雞自由|從格子籠走向友善飼養

2024-02-24

社團時間一到,台北市和平實小養雞社的學生,迫不及待跑向草地上的雞舍,要讓裡面的雞隻到外面自由奔跑。每隻雞都有名字,屬於哪種品種?有什麼樣的個性?孩子們都很知道。

為牛請命

2012-07-16

一頭頭肉牛,緊張疑懼地從貨車踉蹌落地,有些牛不肯走,就被捶打、拉扯。 牛隻被穿著鼻環、繫著短繩,送到屠宰場等待宰殺,但等待期間,沒有飲水,甚至無法坐下長達數天...

流浪動物之死‧誰之過?

2010-01-25

台灣的「動物保護法」實施,已經有12年,雖然動物保護政策和觀念,都比過去明顯進步,但因為進步速度太慢,還是不足以解決流浪動物的問題…為什麼「動物保護法」無法保護動物?為什麼多數鄉鎮還是由清潔隊員、而不是動物保護人員捕犬?而不論是留置所或收容所,大都設在垃圾堆、公墓旁,在缺少醫療設備下,許多動物像垃圾一樣死去…

不只貓狗‧校園同伴動物

2010-01-25

校園裡有很多動物,包括天上飛的鳥、花叢中的蝴蝶、地上爬的蛇,以及流浪貓狗。校園動物可能帶來困擾、也可能帶來好處,對於校園動物應該如何看待、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