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道」關鍵字

阿塱壹古道舖水泥?陸蟹海岸林重大衝擊?|feat.陸蟹博士 李政璋|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

2023-04-15

被譽為台灣最美麗的海岸步道,阿塱壹古道在屏東旭海往南端入口處,蓋了一條1.1公里長的水泥道路,而且在邊坡還築了一道連續擋土牆。

阿塱壹的困境:地方發展與自然海岸如何共存?

2012-02-13

六年抗爭,阿塱壹終獲保護,當守護行動從台北街頭,進入海角村落,溫馨的陪伴與溝通,成為守護阿塱壹,最動人的終曲…

後灣‧阿朗壹—環境律師團的海角體驗

2011-02-28

爬上山、望向海、踏進濕地,聆聽居民的言語。一群長期守護環境的律師,安排一場美麗的生態假期,他們拜訪遠方的海角,深深體驗土地的美好,還有它面臨的傷悲…

步道‧志工

2008-04-07

除非是拓荒,前進山林,你一定需要一條路。自然界中,所有的一切都在變動,步道誕生之後,也開始了它的生老病死。當步道損壞了,只能等政府來修路嗎?

永遠的魚路

2003-11-10

陽明山有句俗諺「草山風,竹子湖雨,金包里大路」,「金包里大路」就是我們熟悉的「魚路古道」。「金包」指的是金山,「大路」是用石板舖設的路,有別於泥土舖面的小路。清朝台北府對外聯絡有六條大路,如今只剩下金包里大路見證過往的歷史。

不務正業的植物博士

2002-12-02

台灣有許多耐人尋味的故事,台灣有許多縱橫交錯的古道,許多耐人尋味的故事發生在縱橫­交錯的古道上,古道走不盡,故事聽不完,不過在走古道聽故事之前, 先認識一下這個人......一個走古道說故事的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