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水庫」關鍵字

雙溪的選擇題

2018-02-05

一座雙溪水庫,撕裂了地方的百年祥和。想保住水,除了蓋水庫,雙溪還有什麼選擇?

雙溪反水庫|建水庫要付出高昂環境代價

2017-10-23

新北市雙溪區,一個寧靜恬淡的地方,最近卻籠罩著一股焦慮,因為雙溪水庫的興建計畫,正捲土重來…

高屏水荒荒

2015-07-06

新年一過,梅雨未來,像是年度循環一般,台灣又到了缺水時刻。隨後的降雨終於稍解旱象,但是秋颱如果不能帶來雨水,又將是下一波水荒。缺水危機,其實還沒過去!

疼惜我們的島

2001-03-26

回顧台灣過去二十年來的環境運動,可以分成三個主要的支派,第一個支派是最是1980年就開始的,一直到今天都沒有間斷,我們總稱叫做『反公害自力救濟』,反公害自力救濟是兩種方式在進行:一種是已經有污染,已經發生在他生活的週遭發生的污染問題,讓他的生活感到不適,讓他的生活受害,我們做事後求償的反公害自立救濟。另一種,到了1985年以後,以杜邦的個案為例,是[預防型]的反公害自力救濟,也就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