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保護」關鍵字

街頭的救贖

2012-01-16

流浪犬TNR─捕捉(Trap)、絕育、原地放回。捕捉時一次的驚擾,背後可能是無數苦難的杜絕。流浪犬一年能生兩胎,一胎六到八隻,絕育之後,能減少更多新生流浪犬的產生,只要加上完整的配套,降低環境衛生與人身安全的疑慮,眼前的流浪動物,就有機會在街頭度過餘生。

棄犬潮|是誰背棄了信守一生的承諾

2009-01-12

一雙雙無辜的眼神,掙扎在生死之間,這些流浪的狗兒,永遠不會清楚,為何牠們親愛信任的主人,如此寡情的解開繩索,放棄相守一生的誓約。

2008環境紀錄短片-流浪邊緣

2008-12-22

近年來,島上的環境生態問題,漸漸演變成為檯面上的重要議題,現代社會似乎越來越重視環保,也越來越流行環保,當我們關注到島上的生態被破壞了,環境被污染了,除了這些有形的污染破壞之外,是否也同時注意到,所有問題根源的無形污染?水污染、空氣污染、土壤污染、垃圾問題、噪音問題…哪一個跟人們無關?什麼污染不是人們自己造成的?其實受到污染最嚴重的不是環境而是人心,我們的島上有好多好多流浪狗,而你的心是否也在流浪?

流浪狗醫生

2003-02-24

一隻流浪狗,被人們遺棄之後,他們將會步上哪一種命運呢?為了讓流浪狗能夠找到好主人,甚至讓「流浪狗」洗刷 「髒」與「臭」的罪名,有群志工決定訓練狗兒當醫生。狗醫生雖然不是新鮮事,但是大家的焦點大部分都只注意到動物輔助治療的功效,卻很少人知道當初推動狗醫生的最大的目的,其實是為了要救流浪狗,透過狗醫生的訓練,流浪狗找回自己的生命,也找回慢慢消逝的溫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