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關鍵字

【卡努颱風】大雨再度釀災:南豐村篇|受困在災害的無限迴圈

2023-08-13

8月4日卡努颱風引進的外圍氣流替南投仁愛鄉帶來劇烈的雨勢,氣象局南投仁愛、霧社測站分別測到749與667毫米的雨量,創下測站有記錄以來單日降雨最高紀錄,為南投仁愛鄉帶來嚴重的災情。

【歷史現場】災害從未消失,只是重現|南投縣仁愛鄉災區的歷史對照 

2023-08-12

這樣的場景,我們並不陌生,每逢颱風或發生致災性降雨,南投縣仁愛鄉山區受災的畫面,不斷循環重現。

漏油危機

2002-03-04

住在大溪栗子園的居民,群情激憤,因為他們飲用的山泉水遭到加油站污染,百姓何其無辜,水不能喝,土地也被污染了。在環保署抽樣調查國內191家高齡加油站中,發現19家不合格,漏油不是業者所願意,因為一但確定污染土壤或地下水,業者必須付出龐大的整治費用,但是國內加油站漏油的監測卻有不少漏洞,目前國內加油站有兩千多家,這麼多的加油站還有多少家潛藏著漏油的危機?一旦加油站漏油對我們有什麼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