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永健」關鍵字

滲眉埤悲歌

2014-12-29

座落在稻田間的埤塘,是桃園特有的地景,也是農民灌溉的水源。在大園區和蘆竹區交界處,有個叫做滲眉埤的埤塘,如今池底一片乾枯,泥土呈現黃黑色,而且散發惡臭,附近居民都不敢接近…

廢水擂台

2011-10-31

霄裡溪,是新竹新埔鎮民賴以維生的飲用水,十年前,政府卻讓華映、友達兩家光電業者,把廢水排入霄裡溪。2009年,環保署要求業者把廢水改排到桃園老街溪。然而老街溪,灌溉1200公頃的農田。光電廢水換了一條溪排放,是否等於解決問題?

塑化之島

2011-06-06

塑化劑風暴在台灣延燒,重創台灣食品產業形象。這些塑化劑從哪裡來?在封存下架之後,這些飲料與食品又將流向何處?對我們的環境,將會產生什麼影響?

有毒塑膠

2009-02-09

用登山水壺泡一杯熱茶、用奶瓶泡熱牛奶、用塑膠袋裝熱騰騰的麵食、用保鮮膜覆蓋熱湯…這些動作背後潛藏著什麼危險,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又吃進多少毒物?

誰來享用戴奧辛

2002-08-19

民國七十五年,行政院以焚化為主,掩埋為輔的決策,開始陸續推動,垃圾焚化爐的興建計劃。事實上,垃圾焚化所產生的戴奧辛問題,不只是影響到,焚化爐附近的居民,這些散佈在環境裡的戴奧辛,最終去處,還是我們每個人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