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關鍵字

修復溫柔

2016-09-12

壞了的東西,要去哪修理?如果只要在地圖上點選,就會出現修理店舖,是不是方便許多?

循環|讓資源能再利用的產品設計

2013-09-30

人類的生活,不斷在消耗地球資源,產生空氣污染、廢水、廢棄物,毒害河川土地。產品在製造、使用到最後廢棄的過程,如何做到環境友善,讓資源循環再利用,國際間最前瞻的概念,就是導入搖籃到搖籃的設計理念,讓資源永續循環…

家具整型全記錄|將廢棄家具化腐朽為神奇

2006-02-06

中國人過年的傳統「除舊佈新」,每到過年前夕,街道上總會出現堆積如山等著汰換的家具,這些等著「出清」的大型廢棄物,常常是民眾也是環保局的困擾,除了進焚化爐,它們是否有其他的出路?我們走訪幾處環保局大型家具處理場,看看木工師父如何透過巧手,將廢棄家具化腐朽為神奇?民眾又有哪些管道,可以和這些家具再續前緣。

旗開得勝?

2005-12-12

選舉,是台灣特殊現象。幾乎年年都在上演,各種的選舉造成的鉅額開銷,長久以來,為人詬病。舉目可見的選舉旗幟,破壞市容、強迫推銷,真的能夠達到旗開得勝效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