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運動」關鍵字

我家也能裝太陽能板嗎?一場從能源開始的公民運動|feat. 綠主張綠電合作社理事主席 黃淑德|公視我們的島 Podcast

2023-04-15

你是否也曾想過要在自家屋頂裝設太陽能板?到底什麼樣的房子可以裝?需要多少錢?多久可以回收成本?利潤有多少?你也有上述的這些疑惑嗎?

人人都是發電廠|實踐能源自主

2017-01-16

塵霾、溫室效應、輻射污染…我們享受便利用電,卻也承受能源苦果。公民能不能靠自己的力量,扭轉能源困局?從北到南,公民電廠運動正蓄勢待發…

718大埔拆屋記

2013-07-22

社會吶喊大埔四戶原地保留,苗栗縣政府仍然堅持強行拆除。7月18日,拆除行動展開,抗爭中心的張家藥房倒下,卻也掀開更強烈的抗爭行動…

309廢核遊行實錄

2013-03-11

一波波人群,不斷走上街,彷彿沒有盡頭的人龍,309全台廢核大遊行,創造反核運動的高峰,也寫下公民運動的歷史…當「我是人‧我反核」的口號,響徹島嶼天空,為何核災讓人心不安?為何人民期待非核家園的到來?

【反永揚掩埋場】東山再起|嶺南村民的長期抗爭

2007-03-02

東山嶺南村設掩埋場一事,這是第三次做專題,對於這件事的進展,我一直有在注意,而台南地檢署陳鋕銘檢察官,針對永揚的環評說明書中資料不實,以偽造文書罪起訴永揚公司負責人,和負責撰寫環說書的顧問公司相關人員,這在環境史上具有相當的意義,以永揚掩埋場為案例檢討環評制度再恰當也不過,也期望環保署正視環評制度面的問題。

斯土安康

2003-08-11

台北縣新店安坑,因為反對「安康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設置,七月七日在業者的說明會上,摔椅敲桌、焚燒縣長圖像、燒毀資料等激情抗議。這是安康掩埋場數不清是第幾次的反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