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關鍵字

金門賭結局|公投反對開設賭場

2017-11-06

金門博奕公投選情緊繃,即將影響金門未來,許多人選擇回鄉,投下關鍵一票。歷經數月正反交鋒,這次金門人選擇不要賭場,但更深的焦慮是未來該往何處去?

金門賭希望|公投決定是否興建賭場

2017-10-23

澎湖博奕公投之後,金門也將舉辦博奕公投,決定是否興建賭場。支持者相信賭場將帶來繁榮,反對者擔心賭場將造成危害,在賭場進駐與否的爭議中,金門正尋找未來希望…

不核作的選擇

2014-04-28

1999年核四動工,這個高達2800億、長達十餘年的工程,興建過程爭議不斷、弊案連連。去年3月,行政院長江宜樺宣佈,啟動核四安檢,並且以公投方式解決爭議。一年過去,核四公投案消失,安檢結果一延再延,民間強大的反核聲浪,沒有得到回應,一切似乎回到原點…

馬祖博奕-博奕賭未來

2012-08-06

賭,不賭,馬祖公投變賭局,拼未來、拼希望。但是,賭到針鋒相對,賭到難分難解,卻遺忘在賭之外,馬祖可以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出路,創造小島魅力…

馬祖博奕-青年救故鄉

2012-08-06

戰爭時代,馬祖青年以血肉之軀,保衛島嶼。面對博奕未來,一群馬祖青年相互團結,希望能搶救生活在馬祖的美好記憶。於是,他們上街抗爭,寫下馬祖的新歷史…

馬祖‧賭希望

2012-02-13

大軍撤離、交通不便,馬祖面臨發展困境。這座有風景、有人文的離島,縣府決定用博奕賭希望,再造馬祖盛景。但是,財團進駐、開設賭場,會對馬祖產生何種衝擊,成為離島最險峻的未來賭局…

博奕門前-邁向金銀島

2009-08-31

2009年1月12日,立法院通過離島建設條例中賭博除罪化的條文,正式開啟了澎湖發展博奕產業的大門…

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蛻變中的西雅圖

2008-09-29

美國,是全世界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但是西雅圖,卻是美國第一個達到京都議定書溫室氣體減量標準的城市,西雅圖市長甚至串聯了全美850個城市,共同推動全美市長氣候保護協議。西雅圖如何邁向節能減碳的生態城,成為全美最適合人居的大城市,又有哪些值得台灣參考的地方?我們的島節目特別製作「邁向生態城市」系列報導,看看在這一場對抗全球暖化的城市競賽中,西雅圖的蛻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