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關鍵字

屋頂裝太陽能板有多難?地面光電開發有你想不到的XX?法規政策障礙重重!|feat.台灣太陽能光電產業協會常務理事 陳坤宏|我們的島Podcast

2023-10-05

為了達到 2025 年非核減煤,政府訂出再生能源占比20%的目標,其中太陽能發電的裝置容量須達到 20GW,但是目前進度不如預期。地面型光電由於陸續發生與農漁業搶地,以及影響生態棲地的爭議,在不少區域引發抗爭;而屋頂型光電的架設進度,也是相當緩慢。

能源台灣-啟動轉型之路(上)|再生能源能不能點亮台灣未來?

2017-07-24

澎湖南方的東吉嶼,2013年政府補助建置光電板,但是光電不穩定,併聯會導致成柴油發電機跳機,根本無法使用。2016年,澎湖縣政府與核研所、中興電工合作,引進微電網系統,綠能才發揮功用。

能源台灣-啟動轉型之路(下)|公民電廠能否成為趨勢?

2017-07-24

台灣計畫在2025年告別核電,利用太陽能、風力等等再生能源要達到發電量的20%,種種困難要如何克服?公民電廠能否成為趨勢?

植物工廠大挑戰|人造種植能否成為傳統農業助力?

2014-09-08

植物工廠挾帶光電科技的優勢及水耕技術的發展,來勢洶洶進入農業生產體系,甚至可能成為下個世代的農業主力,解決農業困境。但是,完全的人造種植環境,能否取代自然,成為最大的疑問,也讓植物工廠面對挑戰…

啟動 守望環境天線

2011-11-28

我們每天看到了這些環境新聞,或許只有短短幾分鐘,也或許看過就忘記了,很少人認真去思考,這些事件帶來的影響,而我們又能投注什麼行動?為了讓更多人關心環境議題,荒野新竹分會舉辦守望環境培力營,帶領大家走訪事件現場,和當地居民交流,希望啟動更多人的環境守護天線,加入護衛環境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