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參法」關鍵字

【首起社福BOT】圍牆內的開發案|廣慈博愛院區更新無法留下老樹?

2010-11-29

想要在土地資源有限的台北市進行開發,是一件困難的事,於是許多開發案都思考重新,要利用閒置空間,並且引進民間資金來進行開發,位在台北市福德街的廣慈博愛院就是一例。占地6.5公頃的社福用地,未來會切割出1.6公頃的商業用地,蓋起與捷運共構的住商大樓和旅館,這樣的發展,有人期待、有人擔憂,然而大多數的台北市民,還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BOT案正在進行…

【美麗灣開發案】杉原海岸攻防|海岸線開發爭議

2008-08-18

對於許多台東的孩子來說,所謂幸福,就是在夏天的傍晚,跳到沁涼的海水裡,像隻快樂的海豚,徜徉在都蘭灣的擁抱中。一場開發案,讓海灣不再平靜,憤怒向浪濤般,從海岸襲捲而來……

山林開發新世紀

2008-07-28

觀光倍增、陸客來台種種政策,讓台灣在高度追求觀光發展之時,許多地區陷入開發風潮。當忽略土地的生態與安全問題,在自然山林之中,打造一座座人工樂園,這種拋根式的開發,會讓台灣走向什麼樣的新世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