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政策」關鍵字

淡海新夢幻|讓數千居民迫遷流離的都市計畫

2013-06-03

淡海打造新城鎮,一個政府的開發大夢,卻讓數千居民迫遷流離,毀掉一個美麗的桃花源。淡海新夢幻,財團期盼,居民心傷!

生態 綠地保衛戰

2012-04-16

今年一月底,行政院核定台北市主辦的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村選址報告,選手村將落腳在新北市文化一路周邊的16公頃國宅用地,消息傳出,讓林口居民急得跳腳,因為林口社區運動公園、林口棒球場,還有林口高中旁的野步森林、林口國中的科研基地,都在開發基地範圍內。對林口人來說,這片休閒綠地和自然生態,是林口的寶貴資產,於是積極展開搶救行動….

我家被徵收|林口A7的預標售

2011-08-29

設上香案,向祖先牌位誠心祭拜,桃園縣樂善村的村民來到內政部和監察院前,想要請祖先代為討回公道,因為機場捷運線A7站周邊土地的開發案,沒有取得他們的同意,就用預標售的方式來徵收他們家園,讓他們未來的生活,起了劇烈變化…

浮洲啟動

2011-06-20

距離熱鬧的板橋市中心,不到五分鐘的路程,有個地方叫做浮洲,它被大漢溪和湳仔溝兩條水系包圍,過去因為常常淹水,影響地方發展,政府計畫要在這裡興建合宜住宅,讓沉寂許久的浮洲,重新浮上檯面…

變形的家園|山坡地開發的危機

1999-07-05

災變發生沒多久,罹難者家屬回來找東西,根本找不到東西,東西都埋在底下,跟他們親人都埋在底下,所有的愛都埋在底下,小孩的玩具,辛辛苦苦佈置的家,很多新的東西,都埋在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