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動物」關鍵字

2008環境紀錄短片-流浪邊緣

2008-12-22

近年來,島上的環境生態問題,漸漸演變成為檯面上的重要議題,現代社會似乎越來越重視環保,也越來越流行環保,當我們關注到島上的生態被破壞了,環境被污染了,除了這些有形的污染破壞之外,是否也同時注意到,所有問題根源的無形污染?水污染、空氣污染、土壤污染、垃圾問題、噪音問題…哪一個跟人們無關?什麼污染不是人們自己造成的?其實受到污染最嚴重的不是環境而是人心,我們的島上有好多好多流浪狗,而你的心是否也在流浪?

寵物當家?

2005-08-08

黃金獵犬、拉布拉多或是大麥町,這些一般人朗朗上口的大型犬,這幾年在廣告媒體和電影的推波助瀾下,成了炙手可熱的新寵。有了市場需求,造就了繁殖業的蓬勃,許多隱含在犬隻體內的遺傳疾病,在供不應求的利基驅使以及缺乏對疾病認知下,如樹枝狀擴散開來,成了明星寵物熱潮的後遺症。髖關節形成不良正是其中之一,本集透過記錄第一隻接受治療的狗Yellow的故事,體檢現在台灣的動物保護法和寵物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