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議定書」關鍵字

巴黎的2度C約定|各國元首協議不讓地球持續升溫

2015-12-28

一條紅線,串起全球對氣候正義的呼喊,2015年12月12日,來自一百多國的公民社會代表,集結在凱旋門前,高聲訴求,全球應該致力將世紀末地球增溫,控制在攝氏1.5度以下,因為這是人類終極的警戒線…

沙漠‧施工中|COP18在卡達

2012-12-17

沙漠,無邊無界,寸草不生,但是天然氣,讓卡達的地景,從此改頭換面,收起游牧民族的帳篷,萬丈高樓從地平面升起。開發無所不在,建設攻占城市,卡達首都多哈,是一處大工地,是這個國家,走向現代化的重要途徑。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十八次締約國大會COP18,就選在這裡舉行…

邁向哥本哈根

2009-12-21

192個聯合國會員國,齊聚丹麥哥本哈根,共商如何削減溫室氣體,為發燒的地球降溫,這場會議,也許是拯救人類的最後機會…

2005環境事件簿

2005-12-26

2005年底將屆,「我們的島」與「環境資訊電子報」合作,檢視這一年來這塊土地上所發生的環境事件,舉辦2005十大環境新聞票選活動,希望能喚起大家對環境事件的重視。這次總共有一千多人參與網路投票,票選結果如下:

以環境為名-德國生態建築之旅

2005-11-21

今年京都議定書正式生效後,全球共同關注到氣候變遷的議題。在溫室氣體大評鑑,這場新世紀環保競賽中,德國拔得頭籌。它不只是全球第一個達到減量目標的國家,並且已經減少19%的溫室氣體,成果遙遙領先。更預定在2010年,排放量減少21%。要想知道德國為何有這番成就的話,看一看位在柏林的國會大廈,應該可以得到一些答案。

節能 潔能

2005-06-20

六月開始,經濟部能源局開始節能季的活動,希望透過一連串的宣導,達成今年夏天用電不超越去年的目標。京都議定書生效後,不是只有工業部門受影響,一般民眾也可以由生活做起,達到住商節能。

新能源革命

2005-06-20

就在今年二月十六日京都議定書生效當天,一家公司的股票一舉突破300元大關,這家耀眼的公司就是茂迪。2000年還是傳統電子產業的茂迪公司轉型投入太陽能光電的市場,在短短五年內,茂迪太陽能電池的生產線不斷擴充,提升20倍以上,躍升為世界前十大太陽能電池製造廠。

低碳時代

2005-06-13

京都議定書生效,代表「低碳時代」已經來臨,雖然大家還在爭執台灣的減量目標,政府還認為台灣不是京都議定書的締約國,沒有二氧化碳減量的目標,但是企業界已經開始未雨綢繆,了解京都議定書對企業經營的衝擊。二氧化碳排放量,產業占總排放量的55%,如何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成為重要的課題,中鋼在這十幾年來的努力,值得大家借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