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白海豚」關鍵字

對海告白:鯨之聲|鯨豚聽力承受的界線

2023-04-22

離岸風電開發是否會對海豚生存造成影響?一直是近年社會關注的焦點。現行離岸風機規範打樁時,750公尺內不可有海豚出沒,打椿噪音不可超過160分貝,但是這樣的限制規範足夠保護海豚嗎?如果降低打樁噪音,是不是就不會影響到海豚呢?

無法迴避的噪音鄰居|白海豚&露脊鼠海豚怎麼辦? 海豚可以承受的聲音上限?

2023-03-26

台灣西部海岸,以彰化海底地形最為平緩,成為風電廠商設置風機的首選位置,然而現在彰化外海插滿密密麻麻的風機,也讓保育團體擔心會影響在海域出沒的台灣白海豚和露脊鼠海豚。

灣寶西瓜保衛戰|不讓西瓜田變成科技園區

2009-04-27

苗栗縣後龍鎮的灣寶里,是個典型的閩南農村聚落,這裡的農業生產環境優良、社區集體意識強烈,長期經營下來,灣寶里不只為農業打出一片天空,更成為具備自主能力,無需事事期待政府補助的農業社區典範。不過最近,苗栗縣政府對在地的「關照」,卻造成農民的高度不安,因為縣府將與民間開發單位合作,在灣寶里推動「後龍科技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