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關鍵字

野溪將死

2016-04-11

同樣是水源地,有些備受重視,有些卻乏人問津。在大台北,兩處日治時期的水源重地,走向完全不同的未來…

要命的石化管線

2014-08-18

高雄氣爆頭七法會,高雄市長陳菊,行政院政務委員楊秋興都到場,追悼往生者。人民更想知道,造成30人死亡、300多人輕重傷的石化管線,政府到底怎麼管的,怎麼讓城市變成戰場…

水火劫城

2014-08-18

高雄,還沒來得及從氣爆傷痛中復原,緊接著受到旺盛西南氣流的影響,大雨持續侵襲著南台灣,被炸裂崩壞的馬路,瞬間變成一條河。才剛經歷烈火燒到門前的恐懼,現在又要防範水的入侵,短短兩個星期,高雄居民遭受了氣爆與水災的雙重苦難…

看不見的城市

2001-07-23

故事從2001年6月的三腳渡開始,這裡是基隆河上唯一還在運作的渡船頭,昔日渡人今日都已年近花甲,今年老人們破天荒決定組一隻龍船隊參加台北國際龍舟比賽,他們究竟會不會獲勝呢?在幾乎同一時間,大台北地區的污水處理系統,因為一條重要管線破裂,必須停止運作兩星期,進入管線修復,這段期間大台北地區所有已經接管的污水,都必須繞過正常的系統,直接排入淡水河,稱為繞流作業。每天132萬噸的污水,在此期間都必須從一個放流口直接注入河川。

漂流的生靈

2001-06-18

基隆河下游漂流物多,時時發出惡臭。資深環境記者柯金源乘著舢舨溯流而上,到基隆河中上游察看河流的汙染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