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輕」關鍵字

【2014環境短片】石化‧實話

2014-06-16

石化工業是十大建設之一,曾為台灣帶來驚人的GDP成長,卻也讓環境受到石化產業鏈的污染。已經有四十年歷史的中油林園三輕廠,在民國97年底,以更新之名進行擴廠,環保團體與居民質疑「有條件通過」的環評,缺乏正當性。長久以來,周邊居民忍受惡劣環境,罹癌陰影更是揮之不去…

終結國光?|石化政策環評

2011-04-25

數十年來,環保意識逐漸抬頭,石化業的高污染特質,在地狹人稠的台灣,製造了抹滅不去的污染惡夢。台灣的石化發展,面臨轉彎的關鍵時刻。但投資者不放棄,堅持興建八輕國光石化,這一次,終於引發社會全面抵抗…

三輕的未來

2009-02-16

震耳的鞭炮聲中,高雄縣林園鄉汕尾地區,家家戶戶都擺起神案,恭迎關聖帝君的遶境活動正在熱鬧展開,希望能夠為地方祈福消厄,在誠心祝禱中,香煙裊裊上升,世代居住在林園鄉的居民們,三十年來一直有個心願。

2008環境事件回顧

2008-12-29

就要告別2008年了,這一年來,除了政權交替,全球不景氣的陰霾,也壟罩全台,然而2008年,在台灣這座島嶼上,又發生哪些環境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