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區」相關文章

【高雄的魔法森林】替城市留下涼意|台鐵高雄機廠開發爭議

2023-09-17

為了配合鐵路地下化,高雄機廠在2013年搬遷到屏東潮州,原本在鳳山,廣達31公頃的舊廠區,台鐵計畫開發再利用。由於高雄市府提出的計畫案,恐讓綠地變得破碎,於是部分居民和環團發聲反對,呼籲集中開發保留綠地。

老眷村的新移民|「以住代護」讓眷村重生

2018-04-23

近二十年來,隨著眷改工程進行,老眷村陸續拆除,大時代下的集體生活記憶,漸漸抹平。少部分保留下來的眷村,人去樓空,日漸傾頹。如今這些老屋,迎來一批新移民,他們要怎麼在這裡生活出新時代的眷村味?

永續治水,永續工程?|「六年六百億」治水成效

2013-12-23

今年8月底,輕度颱風康芮外圍環流,帶著豐沛水氣,掃過台灣西部,台中以南各縣市,都傳出淹水災情。為了讓八年前通過的易淹水地區治理計畫可以繼續未完成的整治,行政院很快地在11月,提出「流域綜合治理特別條例草案」,要編列「六年六百億」特別預算治水,即將通過立法院審查,引爆環保團體的擔憂…

微型電廠時代|出租屋頂也能賺收入

2013-08-12

傳統的雞舍、養豬場,除了養雞養豬,現在開始賣電。光電新社區,建商測量陽光角度,屋頂降溫,又多了新收入。發電、賣電,自己來。再生能源是新產業、新制度、新思維方式。請準備好迎接-微型電廠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