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鄉」相關文章

溫泉鄉的開發潮

2015-11-16

溫泉帶來龐大觀光商機,使得台灣各地都大力推動溫泉經濟。然而歷年來的溫泉區災害讓人驚心,卻沒有讓人們開始反省,當更多飯店開發案出現,溫泉鄉新一波的開發潮正要興起…

綠農的社運農業

2014-04-07

如果不在街頭抗爭,就在農地打拼,這是洪輝祥的環運人生。歷經二十多年的環境運動,他開始思考透過農業重建土地倫理,進而保護環境,開展農耕助環運的改造工程…

鯨鯊要回家

2013-07-22

2005年6月,「鯨鯊二號」誤入了定置網,從此離開了熟悉的大海,進入人們打造的藍色世界,轉眼間牠已經在水族缸裡渡過了八年,鯨鯊愈長愈大,人們開始想要送牠回家,少小離家重返大海,「鯨鯊二號」這趟返鄉路,風波不斷…

救鯨人生

2013-07-08

池裡,受傷的鯨豚浮沉著,池邊,一群志工守護著。十多年光陰,成功大學的王建平老師,帶著救鯨志工,寫下台灣的保育歷史,也創造生命搶救的故事…

酸甜回春土滋味|台灣鳳梨好滋味

2013-04-15

佈滿尖刺的尾葉、粗糙的表皮,包覆的竟然是香氣四溢、酸甜均衡的細緻果肉。入春後的三月天,南台灣的鳳梨進入盛產期。在大武山下耕種了三代的鳳梨世家,正努力把土地的健康、慢慢種回來…

彩虹農場

2013-03-18

聖經中提到,神向人們說:「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做我與地立約的記號…水不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虹必現在雲彩中。」

後灣‧阿朗壹—環境律師團的海角體驗

2011-02-28

爬上山、望向海、踏進濕地,聆聽居民的言語。一群長期守護環境的律師,安排一場美麗的生態假期,他們拜訪遠方的海角,深深體驗土地的美好,還有它面臨的傷悲…

後灣濕地的陸蟹危機

2010-12-20

陸蟹出沒,兇狠的雙螯,宣示著濕地的生存領域。開發來臨,面對人類的破壞巨力,陸蟹有了危機。一群人展開行動,搶救一片陸蟹棲地,也搶救一個社區未來…

海岸造灘的整型手術|從工程思維省思海岸保護

2009-07-06

沙灘在消失,擋不住浪潮,留不下人潮,從政府到民間,人人都很苦惱!為了挽救沙灘危機,人工造灘的生態工程,如同恢復青春自然的整型手術,環繞台灣海岸熱烈展開。但是,沒人知道,經過整型手術的海岸,將會擁有怎樣的容顏?

陸蟹危機

2007-04-13

在環保團體傳來的新聞稿裡,寫著因為不當整地導致上千隻的陸蟹死亡,這樣的消息傳來不禁令人擔憂,在現今生態意識抬頭的時候,居然還會有這樣的憾事,急忙南下去了解事情的始末。

台灣白鯨記

2006-02-13

光線從水面輕透下來,白鯨在眼前追逐嬉戲,人們走進海生館的藍色世界,彷彿置身極地的海洋,白鯨原本分佈在北極和亞北極一帶的海域,野外族群數量大約在十萬隻左右,牠的叫聲多變,有海中金絲雀的封號,在所有鯨豚種類中,可能具有最複雜的回音定位系統,由於牠的唇線寬、嘴喙非常短,看起來好像在微笑,討喜可愛的模樣,讓牠們成為水族館裡的展示明星。

藍色幽禁

2002-09-02

五月底,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進行一場鯊魚搬家的大工程。原來住在海獸池裡的48條鯊魚,在完成階段性的展示任務之後,不得不退讓出牠們暫住的家,只為了迎接遠道而來的新客人。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