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寮區」相關文章

台灣麻的新時代|沒有塑膠的日子

2020-09-07

在過去,黃麻、瓊麻植物製作的麻布袋、麻繩等物品,曾是生活中重要的日用品,但是塑膠出現之後,漸漸被取代,甚至植物也面臨消失。高雄、屏東的社區居民,進行復育與創作,希望開啟台灣麻的新時代。

惡地之村馬頭山|集眾人之力護家園

2020-07-13

2020年6月21日星期天,正值盛夏,太陽早早就爬上山頭。位於高雄市台28線旁的馬頭山腳下,出現了一群婆婆媽媽,他們有人炒料、有人包餡,所有人忙得不亦樂乎!大家要共同完成的,是在地的傳統美食草仔粿。草仔粿的餡料由竹筍、絞肉、花生粉、紅蔥頭,和芹菜混和拌炒,就像一個社區由許多不同的人組合而成,各有專長又合作無間。

草原隱士的危機|台灣草鴞

2017-03-20

傍晚時分,草鴞即將開始活動前,跟著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走在草鴞曾用來繁殖的草生地邊緣,從種種的蛛絲馬跡,來研判是否仍有草鴞利用棲息。高雄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林世忠說,台南、高雄偏遠丘陵地山區,因為地廣人稀,對草鴞的干擾比較少,是最適合草鴞棲息的環境。

守護草鴞|夜間出沒的猛禽

2011-11-21

台灣低海拔草生地,有一種長相很奇特的貓頭鷹,叫做草鴞,圓圓亮亮的小眼睛、白白的臉,像是剖了一半的蘋果,生性敏感害羞加上只在夜間活動,很少有人在野外看過牠的模樣。高雄市野鳥學會長期在中寮山進行生態觀察,意外發現這裡有固定的族群存在,不過最近幾年,卻沒有再發現草鴞的巢位,憂心的他們,決定要展開搶救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