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鄉」相關文章

圍牆內的汙染|全台廢棄工廠正汙染土壤和地下水

2018-05-28

一包包裝有資源回收物的太空包,疊了兩層,被堆置在資源回收場牆外,不只前門,連場區後方也堆得滿坑滿谷。這處資源回收場,就位於廢棄工廠場址上面,工廠在民國79年開始營運,92年關廠,生產工業用特殊黏著劑,可能有揮發性有機物等潛在汙染物,汙染地下水和土壤。

嘴巴革命

2012-07-09

走進校園,小朋友開始了一天的生活,不過這天他們上課的教材,不是書本,而是食物。

槲櫟的等待|留住瀕危植物

2012-03-19

有一種樹,全台灣只有一個地方才有,但是這個地方,現在卻無法讓它們安身立命了,樹葉隨風搖擺,這會是它們的最後身影嗎?全台唯一的野生族群,正進入倒數計時…

動嘴抗暖化

2009-12-21

隨著天災人禍不斷,氣候變遷的議題,急速在全球受到重視,各產業都被要求,要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畜牧業無可避免也受到衝擊。在全球化浪潮之下,受到西方國家的飲食文化影響,攝取了過多的肉食,不但造成飲食失衡,也會對環境有所傷害,該如何從飲食習慣做平衡,才能協助地球跟我們生活得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