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區」相關文章

我家門前有小河 Action !|城市溪溝變身術

2022-10-16

每年的9月第4個星期日,是聯合國制定的世界河川日,這是為了提醒大家,保護河川生態的重要性。怎麼做呢?要做的事情很多,家門前的小河,就需要關心與行動。

揪團買菜去(重製版)

2014-11-03

你聽過班長、排長,但你有聽過菜市長嗎?在永和,有人推動「社區菜市長」,作為消費者和生產者的橋梁,隨著網路社群發達,一種新的消費型態興起,是社會運動,也是餐桌上的小正義…

揪團買菜去

2014-03-17

你聽過班長、排長,但你有聽過菜市長嗎?在永和,有人推動「社區菜市長」,作為消費者和生產者的橋梁;在新莊,有人開辦臉書社團,號召鄰近親友共同採買友善環境的農產品,力量雖小,但希望做個撒種的人。隨著網路社群發達,一種新的消費型態興起,是社會運動,也是餐桌上的小正義…

來去公園玩

2010-05-10

你去過住家附近的公園嗎?曾經注意過它的模樣是否有改變嗎?在台北縣中永和地區,有一群人關心周遭環境,當發現住家的公園砍樹,或是有不合理的現象,就起身對抗,像是2009年中和的四號公園,原本市公所打算移樹蓋廣場,在民意的強烈反彈下得以保存下來,現在他們藉著這股凝聚而來的力量,更努力的去創造自己想要的公園形態,而他們又打算怎麼做?

河與路

2007-08-03

這幾年來隨著環境意識的抬頭,任何的開發行為都必須要考慮到對環境的衝擊,這次所報導的高架道路專題,有之前就已經備受關注的北側環河快速道路,也有即將動工的特二號快速道路,兩條道路看起來各不相關,但都跟河流有關,過去我們仰賴河流運輸,現在對於河流卻有種疏離的感覺,我們現在對於河流的態度到底是什麼呢?

課堂之後|永和社大打造福和濕地

2005-01-10

新店溪一條穿越城市的河流,以前曾是永和地區賴以維生的寶藏,現在卻成為一條被道路與城市禁錮的河流,聽到社區大學的努力,獲得了今年福特環保獎,想去看看到底那是什麼樣的地方,尤其目前河川局正積極規劃新店溪左岸,也擔心是否會步上八里左岸過度觀光與人工化的後塵,才想要去了解新店溪究竟可以有怎樣的未來。 午後,永和社區大學的學員陸續來到生態實驗農場,他們準備帶領其他社區大學的學員們體驗自然,當初對於植物、...

高架道路的迷思

2003-06-02

高架快速道路是許多開車的人最喜歡的選擇,沒有紅綠燈,可以快速穿越到達目的地,但是就在我們享受行車快速與便利的同時,背後也付出了許多環境代價,像目前正在興建中的台北縣側環河快速道路,就因為對沿岸居民生活品質以及河川景觀造成衝擊,而引發一連串的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