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豐鄉」相關文章

海岸遺毒|隱藏戴奧辛劇毒的新豐海岸

2019-05-13

烈日下,位在新竹縣新豐鄉和竹北市交界處這段海岸線,怪手緩緩開挖,正在進行中的護岸工程,泥沙中混雜著五顏六色的廢棄物,這片土地,不僅早已失去自然樣貌,還隱藏劇毒…

植物紅皮書:即將滅絕的植物清單

2019-04-22

你知道嗎?許多原生種植物,正無聲無息的,從台灣土地上消失。研究指出,地球上每五種植物,就有一種面臨滅絕的危險。其實,你我都可以讓這些植物免於消失,讓它們繼續居住在這個世界上…

小心毒房客|不法集團承租廠房囤放事業廢棄物

2015-06-01

家中的閒置工廠,有人願意承租使用,每個月雖然能多出幾萬塊收入,卻可能一不小心,惹上麻煩…

蝙蝠記事

2008-11-10

晝伏夜出的蝙蝠住在哪裡?天然的洞穴或下水道入口是洞穴型蝙蝠─摺翅蝠的最愛。蒲葵樹下垂的樹葉裡,是樹棲型蝙蝠─高頭蝠的地盤。傳統三合院老房子的屋瓦縫隙間,是建築物型蝙蝠─東亞家蝠的家。受到西方電影、卡通中形塑吸血蝙蝠的刻板印象,許多人對蝙蝠都抱著負面觀感,其實在中國文化裡,蝙蝠是吉祥物,以昆蟲為主食的蝙蝠,更是我們的重要夥伴,且讓我們細說從頭,重新認識這群可愛的夜行使者。

當牧場變工廠

2007-06-01

許多人應該看過一部由英國亞德曼公司出品的電影「落跑雞」, 劇情是描述一群專門生蛋的金雞母逃離牧場的故事。片中的母雞們每天必須生產一顆雞蛋, 如果連續幾天都沒有產蛋, 就要面臨被宰殺的命運。雖然這只是一部虛構的動畫電影, 但是事實上, 我們過去熟知的牧場, 其實早就演變成為一座座的工廠, 那些蛋雞、肉雞、豬、牛等農場動物, 現在早就成了一部部生產機器。

雞肉大不同

2007-06-01

買衣服的時候, 我們除了考慮美觀舒適以外, 還希望買件名牌滿足一下虛榮心; 即使是吃路邊攤, 我們還會找一找網路上介紹的那家老字號滷味在哪裡?但是, 到市場買雞肉的時候, 你知道你買的是哪一牌的雞肉嗎? 雞肉幾乎是每個家庭都會購買的食材, 直接影響到我們的健康, 為什麼雞肉沒有品牌可以選擇?

紅樹林之生與死

2006-12-11

星期假日,新豐紅毛港遊憩區裡人聲鼎沸,這是水筆仔和海茄苳混生林分佈最北的地方,也是親子遊憩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