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園鄉」相關文章

高屏溪口的雁鴨輓歌|候鳥中毒危機

2019-03-18

春天的腳步來臨,正是遠從北方來到台灣度冬的候鳥,換上新羽,準備北返的時刻,有些雁鴨,卻再也回不了家。高屏溪口為何成了候鳥斷魂處?

【穿梭島嶼20年 污染篇】無人知曉的未爆彈

2019-01-07

1960、1970年代,工業發展,帶動台灣經濟起飛,發展期間,卻伴隨諸多代價。填海造陸,煙囪燃燒,漁業資源與空氣品質,節節敗退。毒埋土壤,地下水跟著污染,人的健康也隨之犧牲。與毒共存,如何能解?工業遺毒史,有沒有終結的一天?

台糖農地大開發|優良農地變工業區

2012-05-14

農地不農用,台糖農地大開發,當一塊塊綠色沃土,成為灰色土地,台灣究竟贏了什麼?失去什麼?台糖農地不再甜蜜,生出異樣的苦澀果實…

高屏溪‧想要呼吸

2010-03-22

高屏溪、東港溪,是高屏地區的水源命脈,但這兩條河川,卻正遭受各式各樣的汙染,養豬廢水、砂石、垃圾、養殖及工業廢水,正威脅民眾的用水安全。不從源頭減少汙染,如何能奢望擁有安全、衛生的水源…

人間痛土(上):高雄仁福村的有害廢棄物

1999-05-10

1998年底台灣石化工業龍頭,台塑公司的工業生產廢棄物「汞污泥」被運往柬埔寨,釀成國際環保糾紛事件。後來,在柬埔寨和國際輿論壓力下,台塑承諾要把這批汞污泥運往美國處理。但是,四月初美國環保署拒絕發出輸入許可,使汞污泥運送到洛杉磯威斯特莫蘭鎮垃圾掩埋場接受掩埋的計劃落空,四月六日傍晚被美國拒絕的汞污泥,從柬埔寨運回台灣的高雄港。五個多月來,這批有害的廢棄物始終找不到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