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區」相關文章

怎麼把橋顧好?|如何提高橋梁耐震力

2022-09-25

如同所有生命,橋梁也有生老病死,撐久了會疲勞、負荷太重會受傷、會老化、會衰敗、會發生意外。從921地震、莫拉克風災到918地震,我們學會如何照顧橋梁了嗎?

農業加值給了誰

2014-07-28

自由經濟貿易區來了!其中農業加值部分,引發台灣農業生產體系很大的憂慮。許多農民擔心,一旦貿然實施,會不會又是犧牲農民,造就財團利益,農業加值最後不知給了誰?

集水區大崩壞?|全台水庫淤積從哪來

2013-09-16

台灣,是全世界第18大缺水國,乾旱、缺水、颱風豪雨,都可能缺水。集水區管理亂象,是下游有水不能喝的一大原因。2013年的近幾個月來,包括環保署、農委會和內政部,不斷修改集水區的相關法條,這將對我們的水源,產生什麼衝擊?

八八水災後的家園戰爭

2010-02-22

能否回家?成為八八水災之後,在山下避難的居民們,心中最大的問號。在不斷的會議與抗議聲中,一場以「安全」與「重建」為堅持的家園戰爭,在台灣災區土地上,激烈展開…

八八重建-那瑪夏的山上山下

2009-11-30

八八水災發生三個月後,重建的進度顯得混亂,災區的居民,分成山上山下居住。以布農族為主的那瑪夏鄉,如同一個災區的縮影,反映重建過程的諸多問題,透過山上山下生活的呈現,讓人清晰災區的真實樣貌…

遇火重生-台灣瓦窯曙光再現

2009-09-28

古樸的三合院、典雅的紅瓦厝,一直是台灣民居建築的重要象徵。雖然現在,在鋼筋水泥的強勢競爭下,已經沒有人會想要興建這樣的傳統屋舍,可是只要談到台灣建築史,就不能忽略瓦窯產業的發展與沒落。 位於高雄縣大樹鄉的三和瓦窯,是目前台灣僅存的瓦窯燒製廠,廠裡的三座龜窯,不僅被高雄縣政府列為歷史建築,也依舊生火燒瓦、肩負台灣古蹟修復的重任。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家隨時面臨賠本製瓦的窯廠,如何突破重圍,開闢台灣瓦窯業的最後一條生路…

告解大地

2003-07-14

1998年12月,柬埔寨的冬天還是攝氏35度的酷熱, 距離首都金邊240公里的西努亞克市郊,正瀰漫著一股恐懼的氣息。在西努亞克市往金邊的四號公路上, 出現了一股逃亡潮,逃亡的人群間流傳著一個可怕的消息:有人中毒死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