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區」相關文章

種下本土中草藥|台灣中草藥產業的未來

2018-01-22

大批中藥材從中國來到台灣,當台灣種起中草藥,是否能形成產業鏈?再創農業新契機。

土裡傳出中藥香|台灣本土中草藥的新契機

2017-03-27

大批中藥材從中國來到台灣,當台灣種起中草藥,是否能形成產業鏈?再創農業新契機。

蔬菜朵朵開

2015-01-26

很多人喜歡在庭園或陽台,種點花花草草來欣賞,但是你有想過,把蔬菜用來妝點屋子的綠意嗎?一場「可食風景」的小革命正慢慢發酵,各式蔬菜水果,在城市的角落,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風景不再只是用看的,而是可以真實的吃進肚子...

老屋的困局-都更來襲

2014-01-27

台北市歸綏街上,這間寫著身心靈雜貨店的老房子,外表看起來很普通,走進一看才發現,這棟房子別有來頭。客廳裡掛著早期政府發給的營業證,房間外裝著執業燈,這裡是全台北市最老的公娼館-文萌樓…

沉默的黑網

2011-06-27

從2005年開始,陸續有不同地區的民眾北上環保署、行政院、監察院、衛生署抗議,陳述變電所、高壓電塔離自己的住家有多近、電纜線如何從屋頂穿過。說到家人罹癌、死亡時聲淚俱下,他們認為這一切,都是輸配電設施的電磁波所造成,要求政府遷走他們住家附近的變電所、高壓電塔、電纜線...

樹木之死亡紀事

2007-05-11

樹木在我們週遭總是存在得那樣理所當然,但是如果一旦樹木生病後,人類往往總是現實的想到重新種就好了,但是生命是否真能這樣輕忽對待。樹木提供給我們自在呼吸的新鮮空氣,給予生物棲息的場所,一直仰賴樹木生存的我們,是否也該學習好好珍惜樹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