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區」相關文章

逆轉入侵潮|揮別外來種鳥類這麼難!

2023-07-23

有的活潑,有的優雅,有的呆萌,有的俊逸,因為很美,有些種類被引進作為觀賞鳥,原本能自由翱翔的日子,只剩牢籠。有些個體逃出,憑著超強適應力活了下來,更強的,還能繁衍後代,擴張族群。對牠們來說,這是本能,對台灣的環境來說,這是外來種入侵。

地熱電廠的現況與挑戰|宜蘭清水、大屯山先導電廠【用熱發電系列之三】

2023-03-18

2025年非核家園,2050年淨零碳排,在台灣的能源版圖中,地熱將占有什麼樣的地位?藏在地底的巨大熱能,該如何運用呢?

找回城市裡 最棒的一條河|你所不知道的雙溪河

2023-01-08

黃雍熙是划船運動的愛好者,他曾經駕帆船穿越中國西江,也曾經自己製作獨木舟航行東海岸,但他認為最棒的河川不在遠方,而是在自己的家門前…

【前景、錢景】誰的觀音夕照?|北士科住商宅與市民景觀權

2022-12-18

週末下午,基隆河和雙溪河交匯口,愛好攝影的市民,不約而同來到這裡,準備捕捉基隆河面和遠方觀音山脊上閃耀的餘暉,河邊自行車道上來來往往的騎士,也不禁放慢車速,駐足賞景。對附近市民來說,這裡是欣賞觀音山落日最方便的景點。

保護區上的幼兒園 行不行?|北投薇閣私幼三度送審

2022-12-17

「保護區就是保護區 ! 反對薇閣開發保護區 !」2022年10月,下雨的北投,沒有溫泉鄉的浪漫,擁擠悶濕的帳棚下,北投泉源保護區自救會會員,更顯無奈。這裡很多成員,已經抗爭了十幾年。

我的田,牠的家|陽明山友善農業行動

2022-12-11

陽明山有許多野生動物,牠們不只待在森林,有時也會到田裡串串門子。陽明山還有悠遠的農業活動,早在國家公園成立之前就存在。「我們追求的生態平衡,不可以把農民排除在外。」台北市北投區農民侯奕瑋說。

騎樓下的鄰居們|最熟悉的陌生鳥─家燕

2022-10-09

家燕是城市中與人最親近的鳥類,牠們與人類共同生活,也受到人類活動影響,對這些熟悉又陌生的鳥鄰居,如何與牠們好好相處?

花田喜事|陽明山竹子湖花卉減藥試驗

2022-06-06

賞花熱點竹子湖,在陽明山國家公園成立之前,就是歷史悠久的農業區。國家公園想保護自然生態,農民需要顧好生計。想要友善土地,如何以最小風險徐圖緩進,一項田間試驗正在進行。

開發丹鳳山|居民憂成第二個林肯大郡

2014-10-06

一群北投居民,聚集在街道上,抗議丹鳳山上的建案,他們擔心一旦山頂開發,奇岩社區將變成第二個受災的林肯大郡。這裡位在丹鳳山頂,建商將在0.9公頃的土地上,蓋起地下兩層,地上五層的建築。

地熱之島|台灣有沒有發展地熱的潛能?

2013-11-25

台灣是地熱寶島,地底下可開發的熱能估計有30GW,相當於11個核四廠的發電量。早年台灣曾經做過全島的地熱探勘,甚至設立全世界第14座地熱發電廠,後來卻中斷了二十年…當世界各國紛紛發展地熱發電,這個最穩定、最永續的再生能源,台灣是否有機會,急起直追?

行義之路|溫泉開發合法化爭議

2013-08-05

行義路,從天母前往陽明山的道路,給人的直接印象卻是溫泉。鄰近北市,發展歷史超過30年,湯煙繚繞,卻包不住違法事實。溫泉人人愛,但何時才能取之有道,對環境也講講義氣呢?

北纜的條件

2013-01-07

2012年12月21日,北投纜車有條件通過環評,附加條件,能否確保一條,安心北纜?

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