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相關文章

逆轉入侵潮|揮別外來種鳥類這麼難!

2023-07-23

有的活潑,有的優雅,有的呆萌,有的俊逸,因為很美,有些種類被引進作為觀賞鳥,原本能自由翱翔的日子,只剩牢籠。有些個體逃出,憑著超強適應力活了下來,更強的,還能繁衍後代,擴張族群。對牠們來說,這是本能,對台灣的環境來說,這是外來種入侵。

打造一座食物森林

2016-01-11

這裡不是自家菜園,而是全台第一座在公有地的食物森林,隨時對外開放,歡迎摘採,裡面種的不只是蔬果,還有夢想…

點土成金

2010-06-07

最近這幾年,竹北市突然熱鬧繁華了起來,昔日的農田,變成一棟棟的高樓大廈,高鐵站的進駐,加速了農村變遷,取而代之的是新穎的商圈型態。有人喜歡竹北市嶄新的風貌,有人卻感嘆竹北的農地越來越少,在時代變遷下,農地的消逝代表了什麼含意?而我們對於未來生活的環境,又懷抱著什麼樣的期待與盼望?

海岸巡禮

2004-10-04

對於海洋,您是怎樣的感覺?或許您曾靜靜的坐在海邊,欣賞海洋的美景,或許您曾赤著腳走在沙灘上,感受海水拍打的感覺,或許您曾彎下腰在潮間帶,觀察海洋生物的傳奇,但是您曾注意到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