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鄉」相關文章

守護五十二甲濕地|創造農業價值 減緩賣地開發

2015-04-13

宜蘭五結的五十二甲濕地,緊臨冬山河,是個河流氾濫的農田型濕地,有著傳統的農村生活和豐富的生態。但是農業的凋零與開發,嚴重威脅濕地未來,於是當地居民與環保社團合作,一起守護這塊美麗的濕地…

【芭瑪颱風】水淹蘭陽|豪雨重創宜蘭

2009-10-12

莫拉克颱風過後,第一個侵台的颱風芭瑪,讓中央與地方政府繃緊神經、全面備戰。但芭瑪颱風在菲律賓及巴士海峽上滯留,雨量最大的不在南台灣,而是在宜蘭,大雨下不停,蘭陽平原被洪水吞噬…

土地公尋奇

2009-08-03

生存,仰賴大地,在豐饒的土地上,我們站在這裡,生命的根源,情感的連結,一切來自土地。在人們的信仰裡,守護大地的土地之神,逐漸從無形到具體、從儉樸到華麗,不變的是那份崇敬自然,尊重土地的意義…

環保達人

2006-06-26

劇團或藝術家在未成名前,都需要經歷慘澹經營的日子,而這些表演團體為了工作需要常得花費心思,購買材料創作,本集的兩個故事主角,在經費有限的先天條件下,選擇鋁罐、寶特瓶做素材,並報名參加競賽,先天不足的他們會得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