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區」相關文章

老屋再生之後|空間經營的挑戰

2018-04-09

有人說,整修一棟老屋,耗費的心力與資源,比蓋一棟新房子還難。台灣各地仍然有許多人,用充滿熱情的雙手,讓老屋的生命得以延續。老房子重獲新生之後,接下來有什麼樣的難題,等著他們?

魚市場的運河味

2016-11-21

台南一座歷史魚市場,承載許多城市記憶,但是在都市更新建設中,面臨消失命運。一群互不相識的台南青年,在網路串連下,挺身而出,守護老建築,想要找回古老的運河味…

搶救西門商場

2016-10-03

歷史古蹟台南西市場,旁邊的西門商場,也是時光久遠的歷史建築。當修復西市場要局部拆除西門商場,引發抗爭。他們希望修復西市場,同時保護西門商場,讓兩座深具歷史意義的空間,都能永遠留存,見證台南的發展…

城市裡的樹木哀歌|錯誤修剪會帶來哪些傷害?

2012-04-02

這是否是你常常見到的景象?有一天你走出家門,發現路旁的樹木全部被斷手斷腳,失去了原本茂密的枝葉,猶如一根根沒有葉子的電線桿。或許你也常見到另一種景象,一批批的樹木成為都市的新移民,卻總是撐不了幾個月,就又被另一些樹取代。如果城市裡的樹會歌唱,它是歡唱?還是哀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