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區」相關文章

市場徵之爭

2016-08-29

過去戒嚴時代,政府的政策與規劃,雖然都依法行政,可是公民參與的部分,卻少之又少。雖然多年以來時過境遷,可是當年被影響的人民和他們的家人,卻還在付出代價,高雄果菜市場北側用地住戶,就是這樣的例子。近幾個月來,高雄市大溝頂太平商場、高雄果菜市場北側用地、前鎮區拉瓦克部落,都面臨搬遷問題引發社會關注,六月底「我們的島」已經報導過大溝頂爭議,這次我們要帶您深入了解,位於三民區這個高雄中心的果菜批發市場,到底在徵收土地過程中,出了什麼問題?

不只貓狗‧校園同伴動物

2010-01-25

校園裡有很多動物,包括天上飛的鳥、花叢中的蝴蝶、地上爬的蛇,以及流浪貓狗。校園動物可能帶來困擾、也可能帶來好處,對於校園動物應該如何看待、對待?

重返我們的島—遠離水中央 (高屏篇)

2008-08-04

高雄市是一個地勢低漥的地方,早期到處都是農田、埤塘、溼地,伴隨著都市化的發展,農地與埤塘漸漸消失、填平,取而代之的是不透水的柏油路面,也埋下了日後淹水頻仍的因子…

失憶的水鄉澤國

2001-07-30

高雄原本埤塘遍布,但隨著都市開發,埤塘逐漸被填平利用。潭美颱風來襲,讓高雄地區一夜之間變成水鄉澤國。在證實都市的排水系統無法保證不發生水患之後,重新思考過去的治水防洪觀念,恢復埤塘的滯洪功能,減低水患災害,將是未來思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