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788 集的相關文章

RCA工人的等待

2014-12-22

秦祖萍、秦祖慧姐妹,都是國中畢業後,從老家台南北上桃園,在美國無線電公司RCA桃園廠,工作超過十年的資深員工。妹妹祖慧因為罹患紅斑性狼瘡、乳癌等重症,有四張重大傷病卡,不敢結婚。姐姐祖萍因為多囊性卵巢症,度過好幾次早產危險後,生下一位女兒,之後歷經小產就無法再受孕,現在深受糖尿病所苦。她回想年輕時,常有月經不正常大量出血,懷疑和在RCA工作有關。

8分鐘的代價

2014-12-22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拜訪連任成功的宜蘭縣長林聰賢,北宜直線鐵路路線成為話題焦點。由於2014年4月交通部鐵工局拍板定案,從台北南港到宜蘭頭城之間的路線,將避開翡翠水庫集水區,繞行新北市雙溪地區,兩人希望中央能重新考慮,改走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最短距離路線…

老油廠的新風情

2014-12-22

一件件假油事件不斷引爆,人們對於油品的憂慮,成為生活夢魘。在尋找好油的行動下,台灣許多老油廠重新被發現,這些曾經存在街坊中的油車間,維繫著最簡單的榨油技術,最美好的人際網路,讓老油廠在食安風暴中,展露從農到食的新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