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621 集的相關文章

我家被徵收|林口A7的預標售

2011-08-29

設上香案,向祖先牌位誠心祭拜,桃園縣樂善村的村民來到內政部和監察院前,想要請祖先代為討回公道,因為機場捷運線A7站周邊土地的開發案,沒有取得他們的同意,就用預標售的方式來徵收他們家園,讓他們未來的生活,起了劇烈變化…

中國記者的台灣環境行|走訪台灣環境議題現場

2011-08-29

跨海而來,一群中國環境媒體的朋友,來到台灣,進行十天的環境議題參訪。他們看見台灣風景的美麗,也看見台灣土地的傷痛,在他們心中有著迴響,關於環境的共同保護,一個攜手並進的人間課題。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長期推動台灣與中國的環境交流工作,希望透過參訪,讓彼此相互學習,共同為守護環境努力。今年有八位中國媒體記者來訪,他們是來自北京、上海、雲南等地的資深記者與高級主管,首次來到台灣,...

幸福水雉方程式|守護菱角鳥

2011-08-29

近兩年冬季,台南官田發生了嚴重的水雉農藥中毒事件,總計有136隻水雉因此死亡,農業型態左右牠們的未來,當生態保育與農業密不可分,水雉的幸福方程式,該由哪些元素共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