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99 集的相關文章

台灣大震之前-核電危機

2011-03-21

2011年3月11日,日本因為地震引發的海嘯,席捲農田、住家,也淹沒了核電廠的發電與冷卻系統。隨後,福島核電廠運轉中的一、二、三號機,出現爐心融毀的情形。歲修中的四號機,也因為貯存核燃料的燃料池,失去冷卻而爆炸,歲修中的五、六號也岌岌可危…

台灣大震之前-海嘯來襲

2011-03-21

滔天巨浪直撲岸際,地震引發海嘯,重創工業、造成巨災,成為一場現代複合型災難。當日本發生災害,地質相似的台灣,到底有著多少預防行動。

台灣大震之前-高風險區

2011-03-21

日本強震後,迪士尼關門整修,因為對外聯絡道路突起破碎,從地下冒出的泥水,覆蓋了道路,車子陷入泥沼,動彈不得,地震還造成瓦斯管線破裂,濃濃的瓦斯味瀰漫。迪士尼和附近台場,屬於填海造陸的土地,因為土壤液化,結構受損,商家紛紛暫停營業…

台灣大震之前

2011-03-21

2011年3月11號,日本時間下午2點46分,日本宮城縣外海發生規模9.0的強烈地震,帶來的海嘯,最高達到三層樓,滾滾濁水前進,吞沒了農田、房舍的畫面,讓電視機前的你我,都感受到自然災害的威力。然而這不是明天過後的電影情節,這是真實上演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