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73 集的相關文章

八八風災周年短片-雲豹的脫困之路

2010-09-06

Kucapungane─好茶部落,又被稱為「雲豹的故鄉」。據說在很久以前,魯凱族祖先跟隨著雲豹的腳步,從東海岸翻山越嶺,沿著太麻里溪而上,來到大武山的西側定居,這一群人,被稱為雲豹的子民。在舊好茶部落生活了七百年後,族人配合政府遷村來到新好茶,無奈新好茶,是水流經過的道路,人永遠不可能跟大自然爭道…

水水八煙

2010-09-06

陽明山上,一個名叫八煙的聚落裡,居民住在祖先蓋的石頭屋。在梯田裡種種作物,年復一年,過著簡單的生活。老人家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別人羨慕的對象,從都市來的人說,他們的家是桃花源…

雨林之淚

2010-09-06

注意過嗎?有一樣東西,每天陪著我們生活,它為我們散布消息、傳遞知識,也為我們運送物品、抹去髒污,總有許多時候,我們少不了它,它就是,紙。造紙工會統計,目前台灣每人每年用掉205公斤的紙。其中和日常生活最密切的家用紙,平均每人一年用掉8公斤左右。在台灣,光是家用紙的市場,每年就高達100億以上。當我們享受紙的溫柔,也牽動遠方的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