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562 集的相關文章

誰來保護我|私立薇閣小學申請變更保護區做為校地

2010-06-07

這群北投媽媽,從互不相識,到因為關注薇閣案而彼此團結起來,一起開會,共同討論對策,也因而凝聚彼此的情感。在環境運動中,關注家鄉議題,往往是第一步,而透過薇閣案,她們也對這塊保護區有了更多的期待與想法,希望能去除不必要的人工設施,還給保護區更自然的原始面貌…

點土成金

2010-06-07

最近這幾年,竹北市突然熱鬧繁華了起來,昔日的農田,變成一棟棟的高樓大廈,高鐵站的進駐,加速了農村變遷,取而代之的是新穎的商圈型態。有人喜歡竹北市嶄新的風貌,有人卻感嘆竹北的農地越來越少,在時代變遷下,農地的消逝代表了什麼含意?而我們對於未來生活的環境,又懷抱著什麼樣的期待與盼望?

對抗黑心污染

2010-06-07

在國外,所有環境指標的數據,都必須公開,環境污染問題,常常是法庭上,有害無害的訴訟攻防。但是在台灣,這些數據通常都被隱藏,於是民間團隊必須扮演偵探的角色,找出數據、解讀意義,再發動抗爭,找尋土地的最後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