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島第 489 集的相關文章

圓柏千年

2009-01-19

雲霧縹緲間,墨綠亮白,若隱若現。在避風山凹,它昂然直立、高聳入雲,在迎風山壁,它低矮匍伏、掙扎求生。在猛烈大火之後,它秀出雪白,訴說百年靜寂。它是分布在台灣最高海拔的樹─「玉山圓柏」。但是在全球暖化的威脅下,它的堅強,能不能支撐它度過危機呢?我們的島製作小組,特別挺進台灣的第二高峰「雪山」,帶您走向全台灣最大,也最古老的那座圓柏森林,實地了解它的生存難題。

不一樣的動物園

2009-01-19

當你進到動物園,孩子們問,動物從哪裡來?你會不會難以啟口,告訴他們,這裡動物都是人類,狠心從野外抓回來的。但是來到新竹動物園,你可以告訴孩子,這裡的動物多數是被棄養的,而我們人類收留、照顧牠們,這是一間不一樣的動物園。

貓熊來台灣|團團、圓圓遠渡重洋異地保育

2009-01-19

爭議多年的貓熊終於還是來到台灣,在政治口水和動物園每天報告牠們的身體狀況、食量之外,其實你對貓熊了解多少呢?貓熊的來到已經成為事實,希望從這件事情上,大家能夠有一個不同的思考角度,這些野生動物真的有必要一再地遠渡重洋到異鄉嗎?我們在動物園裡看到的又是什麼呢?